close

    
DSC_0600.jpg


今天中午,小咖走了
……

據說是腸胃炎,早上發現他嘔吐,帶去打針後沒多久就躺在地上不動了,

有好心同事幫他念往生咒,送他一程,處理後事……

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,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下來,不想過問太多細節,

這是我第一次幫他拍的照片,也是最後一次的照片,真的好難過



下午,我跑去看花花的狀況,她躺在公司門口睡覺,摸她也不理,

整個感覺好憂鬱,讓我的心情也矇上一層灰。

和秋討論後,決定取消晚上去驗車的行程,

改去附近的動物醫院,把花花送去健檢跟打預防針。


感謝好心同事阿國阿家熱心幫忙,把花花安全護送到慈愛動物醫院,

讓我的灰嚕嚕免於被跳蚤壁蝨佔領,真的是太太太感謝了~~(哭)


這是花花到達動物醫院門口的樣子,據同事說她一路上都在掙脫(笑)。

DSC_0609.jpg



填寫了我的基本資料後,把花花抱上體重機,4.3公斤

此時的她顯得很不安,手腳都在顫抖,不知所措
……

DSC_0611.jpg  


由於醫生還在看診,所以我們在外面等了一會,花花很安靜,靜靜地坐著,靜靜地趴著

DSC_0615.jpg

DSC_0616.jpg


大約等了十分鐘,醫生叫我們把花花抱進去,她在看診台上非常不安,

時而發出一些咿咿嗚嗚的叫聲,要我去摸摸她,她才會感到安心的停止出聲。

DSC_0617.jpg


醫生先幫花花量肛溫,38.6,體溫正常,但是有寄生蟲,

小狗本來體內就容易有寄生蟲,更何況是流浪在外的小狗……

醫生很仔細的說明,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蛔蟲卵,還有像米粒般的絛蟲,

絛蟲是直接從肛門掉出來的,本人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絛蟲~~(噁)


所以,驅蟲藥,買了!


這幾天要留意小花的糞便,如果蟲很多,要再進行第二次驅蟲,

所以,第二次驅蟲藥,預計買了!


之後醫生開始做些觸診,發現小花四肢有些腫瘤,

由於身上有幾處皮膚發炎,紅腫,掉毛,懷疑可能是皮膚病引起。


所以,皮膚藥,買了!

DSC_0619.jpg


因為花花身體有一些病症,且精神狀況不算太好,

醫生建議先吃皮膚藥治療一個禮拜,讓身體狀況好些時再進行投藥。


所以,3000塊幼犬包套的預防針,延後!

(包套指得是:八合一(3次)+狂犬病+萊姆病(2次)+四合一血檢)


再來就是我超級害怕的壁蝨跟跳蚤,花花身上跟耳朵有不少隻,

光想到之前跟這些背包客和過動兒對抗的日子我就頭皮發麻,

所以一再詢問醫生花花可不可以洗澡,一定要把體外寄生蟲給消滅掉,

但是醫生建議先噴蚤不到,兩天後再洗澡,而且因為尚未施打預防針,

不建議送洗,盡量在開放空間洗,避免被其他犬隻感染或感染別人。

說完,醫生開始拿著雞絲動手拔花花身上的壁蝨跟清耳朵……(唉唷我又麻了)


所以,噴蚤不到驅蟲,買了!

做完以上檢查後,我買了一個罐頭給花花吃,

只挖了不到罐頭的1/4,她吃得很慢,

我多希望她可以像瑪妮一樣,吃完後還會意猶未盡的把碗舔乾淨,

好在花花食慾算好,即使慢慢吃,吃不乾淨,還是吃完了。


所以罐頭,買了!

護士人可愛心腸又好,還給我希爾思的幼犬試用包,以花花的食量,應該夠吃一陣子。


DSC_0620.jpg  



原以為這次的檢查先到此告一段落,沒想到把花花抱起來時,發出很異常的叫聲,

醫生認為不對勁,又開始認真仔細的觸診,結果發現兩邊肋骨有不對稱的情形,


所以,X-Ray,買了!



答案揭曉,花花的肋骨~~斷了!
 

DSC_0638.jpg


從圖片右邊可以看到右邊幾根肋骨已經斷裂。


DSC_0635.jpg


但醫生說這不是最嚴重的,因為花花還小,肋骨雖斷裂,但是已經有看到骨痂,骨頭會增生,只是要多補充營養。


比較該擔心的是散佈在她腸胃中的高密度物質!

比對上上張圖左下角的金屬R,與花花腸胃中的高密度物質顏色十分接近,
應該是近似金屬的東西,

加上剛剛醫生幫花花清耳朵時有發現類似機油的黑色物質,懷疑很可能是這類的金屬物。


DSC_0636.jpg  

 


如果這些東西不能被排出,下場有可能會跟小咖一樣,

醫生叫我要先有心理準備,聽到這裡,鼻子忍不住酸了……


醫生還說,花花肝的位置跟大小不太正常,有可能是被胃擠壓到造成的,

但也有可能是肝有問題,所以開了一些強肝藥跟活性碳,請我們這幾天要多多留意小花的排便跟狀況。


回公司前花花又被裝進箱子,無奈的樣子,又好笑又可愛。


DSC_0631.jpg

 


她又將被放置在原來的地方等待好心人收養,講到這個又鼻酸,

這也是我之前一直沒有帶他們去打針的原因,畢竟一旦付出了,又怎麼忍心把她放回去,

可是家裡已經有瑪妮,環境不夠大,我也不是一個人住,就算我想養家人也未必同意。


打算先跟隔壁工廠商量,讓個空地擺狗籠,至少讓花花先有個棲身的地方當中途之家,

不要再被人趕來趕去,亂吃東西,喝地上髒水,然後積極尋找願意照顧她一輩子的好心主人,

希望花花也要為自己努力,把身體養好等待爸爸媽媽來接她。

 

 

備註:

感謝兩位同事大力幫忙,以及檢查十分仔細,囉唆程度跟唐三藏有得比的慈愛動物醫院醫生,下次要跟他拿名片,給他按個讚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